Blog

安娜貝兒

駐站作家1170

文章分類:益智桌遊

桌遊+繪本 • 動物好朋友接龍

2019.06.19

➤ 遊戲: 動物好朋友接龍

➤ 繪本:《手套》

適合年齡:3Y+

推薦指數:★★★★

難易度:★★

《手套》是著名的烏克蘭民間故事,是一本和我們的日常生活略有差異,也格外有神祕感的故事!共讀這樣充滿異國情懷的繪本,要說是增廣見聞是有一點點浮誇,但說自閱讀中品味不同的文化卻也非言過其實!

 

 

《手套》中,一個老翁在雪中掉了手套,給林中的動物發現,從小老鼠到大熊,大家都想要在這小小的手套裡取暖!是一個很有節奏感、層次屢屢疊加的精采故事!

但這本我拍得實在太差了…QQ 就不多放來讓大家傷眼和破壞書的形象了…

因為是一個冬天的故事,就利用《手套》所塑造的環境背景,來進行一個簡單的「接龍」小遊戲吧!

《動物好朋友接龍》的插畫超級美,印刷也很有質感,每一隻小動物都很穿著冬日的衣裳,氛圍的塑造滿分!

但這款遊戲我只推薦給圍繞著三歲,也就是二到四歲的這個區間,往上跟往下可能不太好操作或是有點過於簡單!

遊戲一共有八種動物,卡牌有可能是同種動物一張,或是不同種動物一張!

「手套裡的動物,大家陸續擠進了手套裡,非常有次序,我們來比賽誰可以讓最多的動物按照順序排好好嗎?」

接龍遊戲顧名思義就是要頭對頭、尾對尾,同種動物接同種動物!建議遊戲人數是兩人,一人隨機拿一半的圖卡,比賽看誰能接龍到最後!

 

(其實陪玩的六歲哥哥還是跟我廝殺得很開心啦!XD)

雖說是很簡單的遊戲,但對於三歲左右的小朋友是很好的訓練,包含圖像連結、基本的策略思考等等,是很好的訓練,如果沒有這類型遊戲的話,可以考慮考慮!

那如果只有正面的動物未免有點太單調,因此翻到背面還有「點數」的設計,這對於在學數數的小朋友又是另一種遊戲方式,除了可以像上圖左下角這樣「2接2」也可以「1接2」或「2接3」(上圖上),而空白格則可以當作萬用格,銜接任何數字。結合這樣的基礎數學概念,提升遊戲的難易度,因此到四歲(甚至五歲)的小朋友都還可以享受到不少遊戲的樂趣喔!

閱讀完整文章: https://reurl.cc/je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