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動物認知拼圖》、《花園裡的動物認知拼圖》、《公雞認知拼圖》

「哈囉,大家好!一起玩嗎?」

這三款拼圖表定的使用區間是2~6歲,適合較小年齡層的操作者。完成的拼圖大小適中,是今天介紹的拼圖款式中相對好攜帶、較不受限場地的品項!

07

我自己私心最喜歡這款《草原動物認知拼圖》(我覺得台灣翻譯的有點奇怪,因為英文其實是寫森林裡的動物 XD),覺得小白熊實在太可愛了 >///<

認知拼圖系列每一盒都有三款動物拼圖,並分三種不同的程度(=三種不同的片數),以《草原動物認知拼圖》就是分為9-12-16片。

06

這幾款拼圖的顏色做得非常繽紛,完全不輸給以動物為主角的繪本,拼圖的細節著墨也很到位,我個人覺得是超乎一般幼兒拼圖插畫水平的商品!

08

另外兩款《花園裡的動物認知拼圖》和《公雞認知拼圖》又比草原動物更加簡單,《花園裡的動物認知拼圖》共分為3-4-5片,《公雞認知拼圖》則是4-6-9。

全部完成以後,就可以有九位新朋友加入我們的遊戲行列囉!

以認知拼圖為名(但在Djeco台灣官網上屬於階段拼圖分類),顧名思義有啟發幼兒觀察的用意。從每一盒拼圖內選擇的動物可以觀察出大略的脈絡:

《草原(森林)動物認知拼圖》:松鼠、貓頭鷹、熊是故事書中常見的角色,主要活躍於森林的場景之中!

《花園裡的動物認知拼圖》:蝴蝶、瓢蟲、蝸牛無疑是花園裡的居民,且都是常見的昆蟲。

《公雞認知拼圖》:兔子、烏龜和雞則是在農場甚至居家就可以飼養的動物。

這系列的拼圖除可以強化視圖能力,也能訓練整合能力、鼓勵邏輯思考,是好處多多、寓教於樂的居家玩具!

************************************

雖然拼圖的片數遠遠少於藝術拼圖,但大家不要忘了,這可是造型拼圖呢!

因為拼片都是不規則造型,相對增加了不少隱性的困難度,就連大人也很容易拼錯呢!然而我個人覺得造型拼圖其中一個最大的優點也在這裡,因為相較尋常的拼圖更需要觀察和想像力,也是很好的刺激和訓練。造型拼圖突破了過去對於拼圖總是方正的印象,用更加活潑的姿態走入大家的遊戲時間。

最後要來挑個小毛病:如果你是會非常在意拼圖和拼圖連結不順的人,那麼造型拼圖可能不太適合你!我自己在試玩的過程中約發現1~2款有接合不流暢的現象,但換貨後就沒有這個問題。我在猜可能是因為拚片本身是不規則形狀,所以刀模切下去會有偏移的可能。

雖然完全不引響整體構圖和拼圖完成後的質感,但對於這種狀況發生會寢食難安的讀者就請你們再自己評估囉!

無論如何,我覺得造型拼圖系列都帶給我尋常拼圖沒有的趣味,而不管是大的還小的,每一款都是圖像精緻度滿分的佳作,所以推薦給跟我一樣熱愛插畫的你們!

 

本文引自 那些被錯過的美好:造型拼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