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安娜貝兒

駐站作家3689

文章分類:左右腦拼圖

Peggy Nille 彩繪童年的藝術家 – 玩具篇 Part 2

2017.05.04


【前情提要】

Peggy Nille 彩繪童年的藝術家 – 繪本篇

Peggy Nille 彩繪童年的藝術家 – 玩具篇 Part 1

 

今天要接續著分享我手邊Peggy Nille所彩繪的Djeco玩具!但在開始之前讓我們如往常一般閒話家常一下~

上個週末我去參加了一個桌遊幼教老師的師訓班,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一些心得(橘字為上課重點歸納):

題外話:我沒有要投入遊戲界啦哈哈!只是對幼兒教育很有興趣而已~

在歐美,許多人家中都會準備各式各樣的桌遊,這樣的遊戲成為他們家庭時間很重要的一環,反之,在台灣過去並不常見這樣的現象。

這是真的,在我工作的書店每個月有幫我們安排一堂法文課,法文老師每次都會透過一至兩款桌遊來與我們互動和練習。開始上課至今大概有兩年的時間,老師帶來的遊戲幾乎沒有重複過!(也就是說至今我們大概玩超過二十幾款遊戲!) 而這些桌遊當然不是為了幫我們上課才特地買的,而是他和兒子從小一起玩的娛樂。

桌遊固然是很好的教具,但絕對不是立竿見影的教材,你不可能玩個遊戲就立刻能考100分。然而桌遊能建立緊密的親子關係、讓孩子學會等待、同理心甚至培養承受挫折的能力,補齊那些課本沒教的事,更重要的是寓教於樂。

我記得小時候家裡也會一起玩跳棋、五子棋和撲克牌等遊戲,這種家人之間的交流互動成為一種無可取代的回憶。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生活忙碌,陪伴家人的時間少之又少,相對少了彼此傾聽和理解的機會。透過桌遊,以最輕鬆愉快的方式拉近彼此距離,讓家庭成為一個溫暖且有趣的地方。

好啦,碎念就到這邊為止,來看看今天要介紹的遊戲吧!

磁鐵拼圖《南瓜馬車

智荷 南瓜馬車

這款原本是我想買來送親戚小孩的禮物,但發現實在是太精美了,有點捨不得送出去 >///< 這完全正中(永遠18歲的)公主病少(女)婦的心啊!紙盒拆開裡面是一個馬車形狀的鐵盒子,共有兩面(粉/藍),粉色那面是蓋子,打開蓋子就是蹦出了好多驚喜!這組拼圖一共有47片道具,我大致按照款式排開來給大家參考一下!但實際上在拚組的過程中你可以自由發揮創意,打造屬於你的公主馬車!

Peggy Nille 南瓜馬車

決定風格的關鍵大概就是這四個馬車窗,裡頭坐著1~2位不等的美麗公主!這些風格獨局、風情萬種的公主真的好迷人阿~~~

智荷 磁鐵拼圖盒 南瓜馬車

紙盒上有示範了幾款Peggy Nille最初的設計,排岀其中一款給大家參考參考!這款拼圖真的做的很細膩,除了磁鐵本身滿有厚度的、質感很好,在圖畫上的細節也非常豐富,從公主身上的禮服、飾品,到裝飾車子的輪子和小配件都相當精緻,Peggy Nille畫的這幾款圖畫真的很美!

下面分享兩款我自己亂湊的組合:

智荷 拼圖 南瓜馬車

不小心用到同一款輪子 XDDD (是上了年紀所以喜歡閃亮亮的東西嗎?)

這款拼圖可以讓孩子自由發揮創意,完成獨一無二的作品,也可以讓孩子們試著去觀察、分類同樣風格的道具。(例如盒蓋本身是分白天和黑夜,四個大車窗內其中兩塊都有畫到蠟燭,透過觀察和邏輯訓練,讓孩子找出對應且合理的配件!)

觀察拼圖 100片 花園派對

觀察拼圖《花園派對》(官網連結)

我自從在國外的網站上看到有人把拚好的拼圖裝框、成為家居布置的畫作後,非常嚮往,一直在找漂亮的插畫拼圖!藉著這次和Djeco合作的機會,就藉機(偷買)了這款100片的拼圖《花園派對》(然後騙男友說是贈品)

我不太有拼拼圖的經驗,這款拼圖我大概拚了20~30分鐘(好像有點笨),平常有拼圖習慣的小朋友應該可以比我更快!

花園派對 100片 拼圖

半成品!盒內本身有附一張等大的圖樣紙,稍微小一點的小朋友(或像我一樣很弱的人)可以看著拼。

法國拼圖 智荷 花園

啊!這邊少中間一塊!我覺得這款拼圖本身做得質感很好,拼圖的過程中並不會感覺到卡卡的,要拆開圖塊之間也相當流暢,接合處做的挺好的!

拼圖 100片 智荷 花園 派對

找到了!!拚上去右下角就完成了!!今天我就這樣默默地在咖啡廳拚了半個小時的拼圖…

拼拼圖 公主

平常很難拚的外框部分因為畫有一些小圖案,所以變得更為容易,而且這些小圖還有其他的功用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花園派對 拼圖

噹噹!拚完了!(給自己拍拍手) 這款拼圖體積並不會太大,如果想要裱框的話,畫框應該不會太難找!

花園 公主 DJECO

這款的圖畫主題是法國的皇家花園,這位雍容華貴、舉止高雅的女士令人聯想到瑪麗安東尼皇后!

DJECO PUZZLE 花園派對 公主

花園裡,有些貴夫人們正在玩遊戲,旁邊是鳥語花香、蝴蝶飛舞!Peggy Nille的作品讓細節控們相當滿足,不需要文字就可以表述岀非常多變的故事。

DJECO 拼圖

花園的涼亭內還有樂師們在演奏音樂,法國的太陽王路易十四愛好音樂,甚至自己就是很傑出的舞者,王宮內自然時時都有美好的樂章流淌。

觀察拼圖 細節

來說說這些小圖的功能吧!猜猜看這個蒙眼的小男孩在畫面中的哪裡呢?

DJECO OBSERVATION

原來在這裡啊!外框的小圖都都來自畫面中的某一隅,也就是你拚完拼圖後,完成品還能提供找找書的功能,延續遊戲樂趣,CP值極高!

智荷 家家酒

接下來這款遊戲簡直讓我少女心大爆發!嗚嗚,超級滿足的!

餐點製作:威廉主廚上菜囉

智荷 廚房 威廉主廚上菜

這款家家酒玩具完全是上一篇介紹的冰淇淋系列進階再進階版,因為太喜歡了,至今還捨不得難岀來上課用 …

拆開封套是很紮實的木盒,這款玩具真的事質感極好,圖畫也非常美麗!

現在請跟我們一起前進美食之都:巴黎!

智荷 零件 家家酒

遊戲開始前要先組裝主廚的食物台 😄 下盒蓋翻過來就是餐檯的基底,這款遊戲的道具很多,但不用擔心,說明書的圖解相當清楚,第一次組合也能簡單上手。

智荷 家家酒 木頭零件

雖然很喜歡木製的玩具,但我真的很怕木刺或刺皮的漆味,這邊真的要讚嘆Djeco一下,木片的邊邊都有打磨過並經過上漆的處理,摸起來完全沒有尖刺,令人相當放心!(但邊邊角角仍是尖角,不建議給太小的孩子使用!)

智荷 威廉主廚 配件

大概三十秒的時間就可以組裝完成,接下來就要進入重頭戲!!

DJECO 家家酒 廚師 做菜

威廉主廚的餐廳開張啦!第一次組裝到這邊我簡直愛心閃光四射,這組家家酒真的非常豐富,除了餐點分為沙拉、主餐和甜點,就連餐具也都準備好了!

智荷 餐具 家家酒 主廚

不管是托盤、餐盤還有杯子都是同系列的花色,餐具也做的小巧精緻,來人阿!我要藏起來傳家!

DJECO 家家酒 蔬菜

沙拉有小黃瓜沙拉和番茄沙拉可以選擇,沙拉葉是不織布,小黃瓜和番茄則是厚木板!
DJECO 配件

主餐的配菜有薯條、青醬和紅醬,三款都是不織布做成的。
DJECO 家家酒零件

不織布上的是真的刺繡而不是印上去的,另外布料也相當厚實,堅固耐用!

主餐有香腸、魚、蛋還有雞腿!!四款都是木板道具,在圖畫上也兼具細節,蛋上有撒香草、雞腿也有做焦香的處理,口水都要掉下來了!

智荷 家家酒 木頭 威廉主廚

甜點則有四種不同的冰淇淋和脆片,都是扎實的木製道具,比起上次介紹的冰淇淋,這款顏色較為平淡,比較沒有那麼搶戲!

智荷家家酒 菜單

這款的菜單也設計的相當精美,冰淇淋的那份甚至還是聖代造型,超級可愛!

客人上門囉!請問你今天要吃什麼呢?

智荷 家家酒

番茄沙拉、薯條雞腿,營養均橫、健康滿分!

智荷 冰淇淋

來分草莓香草冰淇淋做美好的收尾吧!這款家家酒雖然價格偏高,但道具精緻、圖畫精美,真的超級值得收藏阿!

接下篇→ Peggy Nille 彩繪童年的藝術家 – 玩具篇 Part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