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智荷小編

智荷小編12206

文章分類:左右腦拼圖

玩對拼圖,對孩子有四大好處 !

2020.11.23

#幼兒玩拼圖必備四力 #磁鐵拼圖

很多媽媽買拼圖後,才發現單一圖像、限制範圍的拼圖對於小小孩來說,根本就是不守規矩遊戲大賽!拿來炒菜的、少東少西就拼不成的...弄到最後,最累的其實是媽媽,每次都在地板上找拼圖片,只好少讓孩子玩拼圖!

其實玩拼圖也可以很輕鬆、好收納,在介紹小編心目中的夢幻拼圖前,先讓爸媽了解一下,為什麼給孩子玩拼圖非常重要,對於孩子未來上學的各項能力發展都有重要的影響,別再因為拼圖的設計而剝奪孩子玩樂中學習的機會!

孩子從小玩拼圖有四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小編幫大家整理的#拼圖四力,爸媽一定要知道。

 

視覺專注力→未來寫字、閱讀必備能力,提前玩中學

孩子的視覺專注力,是未來小孩上學後,寫字必備的基礎能力之一

玩拼圖也是培養孩子觀察力的好方法。遊戲過程中不斷地組合、翻轉、觀察細節,找到拼圖上的蛛絲馬跡來決定是否要拼這片,即使是立體或是片數少的積木拼圖,也是要使用相同的能力。

 

圖像認知力→提升思考力、記憶力、表達聯想

透過圖片和連結的方式來記憶,對於學齡前的孩子來說,感覺就像遊戲一般的自在,且容易吸收進腦袋裡,轉化複雜的學習與知識。

 

精細動作力→ 握筆、生活自理必備

小肌肉的訓練是孩子發展過程中很重要的練習,訓練手指捏抓,磁鐵拼圖更有助於力量的控制練習,有助於孩子未來握筆能力、生活中扣扣子、拉拉鍊都會需要喔!

 

自信耐挫力→ 接受失敗、自己想辦法的養成訓練

拼拼圖的過程中,常有不符合、找不到的狀況發生!透過遊戲的訓練,帶孩子學會自己想辦法、多多嘗試不要放棄,這也是幼兒成長中,對於自我認同非常重要的一環喔!

 

看到這邊,很多媽媽會問,那小編要推薦的夢幻拼圖是什麼?也可以達成以上這些的訓練嗎?

答案是可以的!!!

噹噹噹!! 智荷的磁鐵拼圖系列!!


圖片來源: QQmei

給孩子們早期教育所需要的訓練,非常適合1.5歲以上的寶貝,不像外面市售的拼圖一樣,至少要三~五片才能有完整圖案,智荷的磁鐵拼圖,只要兩片,就能讓1歲左右的孩子開始玩,培養手部與認知能力。

從辨識動物,到尋找動物的身體或是頭部,貼在冰箱上、小白板上,都很方便,孩子不會在拼其他動物的時候,不小心就把拼好的弄亂、大片拼圖也不會讓孩子一打翻就再也找不到了。

寶貝最愛的動物系列,爸媽可以搭配故事、家家酒遊戲、圖畫,玩出多種變化!

是不是很心動呢?

從玩磁鐵積木的過程中,訓練孩子的前三指操作、聯想配對的能力!

在孩子3歲以前,多讓孩子嘗試不同的質地、玩法,對於孩子將來的發展是非常有幫助的喔!

重點整理一下 【#智荷磁鐵拼圖】

  • 1.5歲以上寶貝最適合
  • 孩子最愛的動物角色,提高興趣 : 動物、恐龍、農場、變裝秀
  • 沒有範圍限制,隨處都能玩
  • 安全磁吸式設計孩子拿好拿滿,不再掉滿地
  • 可玩顏色、動物識別遊戲,角色扮演、說故事馬ㄟ通
  • 年末送禮、新生寶貝最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