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涵憶老師

駐站教師3722

文章分類:益智桌遊

幼兒桌遊│動物也瘋狂

2017.03.06

智荷新款遊戲『動物也瘋狂』,
名字一聽就知道又是一款會讓孩子High翻天的遊戲啦,
無論露營、聚會、或在家中,只要把這盒拿出來,
你就會不停聽到孩子們此起彼落的歡笑聲,甚至是大人也可以一同參與,你會發現孩子的反應不一定會輸給你唷!!

動物也瘋狂

這是一款動物邏輯配對的反應遊戲,遊戲中經由配對不同動物的上下半身,來快速反應對應動物的叫聲,
伴隨著孩子們可愛的動物叫聲還有誇張的肢體反應,這個遊戲實在是太有趣了!!

 

人數:2~4人 (官版建議人數),但其實超過4人一同遊戲也很OK唷!!!

年齡:4歲以上

遊戲時間:10分鐘

智荷桌遊 動物也瘋狂

內容物

動物上半身(厚薄卡片各12張) & 動物下半身(厚薄卡片各12張)

野生動物桌遊

遊戲開始,可先將動物厚卡片一一排列,帶孩子們認識每種動物的聲音,

並配對正確動物上下半身,讓孩子熟悉每種動物的圖案及聲音,動物的聲音可引導孩子們自己想像唷!!

接下來,將下半身圖案隨機更換,
主要是要讓上下半身配對成不同的動物,藍底薄卡(上半身)與綠底薄卡(下半身)分置兩疊於中央。

孩子輪流隨機翻一張薄卡置於在桌面
(可先都翻上半身再翻下半身,或是交互翻,讓大家依照薄卡圖案找到厚卡圖案位置,
進而找到厚卡配對之上下半身動物,並叫出該動物之叫聲,便可贏得該張薄卡片!

智荷桌遊 動物也瘋狂

第一輪翻上半身藍色卡片,翻出卡片為大象上半身,對應厚卡大象位置,該下半身配對為青蛙,
這時候大家要趕快叫出『嘓嘓』,最快的人即可贏得該卡片!

動物也瘋狂

上半身翻完換翻下半身,這次翻出的是貓咪下半身,
對應厚卡位置,和貓咪配對的上半身是貓頭鷹,
孩子們要快速反應,誰先叫出『嗚嗚』的貓頭鷹叫聲誰就贏得卡片,
如果有兩個人同時叫出聲音,可將卡片先放在桌上,待下張卡片獲勝者出爐即可一次得到兩張卡片!!

 

遊戲進行直到24張薄卡全數翻完即可結算大家手中的卡片,最多者就獲勝囉!!

(以上為官方版的遊戲規則)

反應類的遊戲只要簡單的幾項規則就相當刺激有趣,玩個幾輪孩子抓到訣竅後就可以增加些難度囉!!

 


難度增加玩法1: 直向上下觀察
一排放四張厚卡,隨機排列上下半身!!

動物也瘋狂 桌遊玩法

如果翻出的薄卡是『蛇上半身』,對應厚卡其上下位置,觀察是否有下半身配對之動物,
有幾張就要叫出幾種動物聲,在這一回合裡,需叫出『喵喵』及『汪汪』才算贏唷!!

動物也瘋狂桌遊 改變玩法

若有找不到配對之情形(例如鴨子上半身),則是最快喊出『PASS』的人贏得卡片~

 

難度增加玩法2: 直向橫向四面觀察

將厚卡片排成6X4四面相連,翻出一張薄卡『獅子下半身』,對應厚卡其上下左右位置,

若有上半身配對之動物,有幾張就要叫出幾種動物聲,此輪需叫出『哞哞』『Rar』及『喵喵』才算贏唷!!

動物也瘋狂 改變玩法

下圖翻出『豬上半身』,需叫出『嗚嗚』及『呱呱』!!右邊的小狗為上半身不符合,所以無須叫『汪汪』

動物也瘋狂 豬豬

▲ 直向橫向四面觀察 + 特殊指令

利用骰子來指定其方向,骰子六面分別為『上』、『下』、『左』、『右』、『上下』、『左右』。

(若無骰子可DIY,也可用紙片或其他替代物品)

學齡前的孩子若尚不識字,可用圖示或箭頭表示唷!!

下圖翻出『獅子下半身』及骰出『下』,則需叫出『喵喵』

動物也瘋狂 骰子

下圖翻出『豬上半身』及骰出『左右』,則需叫出『嗚嗚』!!

右邊的小狗為上半身不符合,所以無須叫『汪汪』 ,若都無符合之圖卡則喊出『PASS』

新品桌遊 動物也瘋狂

動物一向是孩子們玩不膩的主題,

從幼幼的孩子其實就可以利用這套圖卡進行簡單的配對遊戲,

無論是上下半身配對、厚薄卡相同圖片配對、記憶遊戲都很適合2~4歲的孩子唷!!

 

其他延伸玩法:

▲ 只給上半身圖卡,讓孩子拼出下半身

動物也瘋狂 延伸玩法

▲ 只給下半身圖卡,讓孩子拼出上半身

動物主題 幼兒桌遊

▲ 配對相同圖案

記憶配對桌遊 動物也瘋狂

▲ 記憶遊戲 ​

 

原文引自孩子遊戲趣(涵憶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