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安娜貝兒

駐站作家969

文章分類:益智桌遊

桌遊+繪本 • 我會穿衣服

2019.06.20

➤ 拼圖:我會穿衣服

➤ 繪本:《早安》

適合年齡:3Y+

推薦指數:★★★★

難易度:★

沒錯,繪本《早安》是前面已經提到過《晚安》的前作,一樣是一本無字繪本,而搭配的拼圖被我稱為必須與《早安》義結金蘭的超速配款式!

※ 警告:這又是一個有夠個人的配對 XD ※

我小時候就很愛看《早安》這本繪本,比《晚安》多非常非常多,可能是因為這本書充滿各種細節和過程,總是讓人前頁後頁的翻過來又翻過去,看得很是忙碌。

從小女孩獨自起床、叫醒爸爸、一起做早餐……

… 叫醒媽媽,看媽媽喝茶、看明信片 … 這媽媽今天看來怎麼這麼優閒阿!都是騙人的哈哈!

但可能也是因為繪本對於各種細節的著墨,讓這平凡的一日之晨看起來格外有故事感。

來了來了!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幕了,一度喜歡到要求穿跟小女孩一模一樣的造型,只為了要複製這裡的劇情!

在我努力的回溯之下,我想我是很希望成為書中的角色,能夠做到一樣的事情讓我覺得很滿足。我想這就是對參與故事的積極和渴望。

而這款拼圖讓我第一眼就喜歡也是因為這個原因:不就是一樣微小卻真實的早晨故事嗎?

這款拼圖一共分為十片,比較特別的是他是一款「進展式」的拼圖,一開始只穿一條內褲的小男孩是如何準備出門的呢?和《早安》一樣他將所有的細節都畫給你!

像我這樣把掛在外盒的小人偶拆下來,就可以引導小朋友去觀察男孩身上的衣物,進而產生誰先誰後、誰裡誰外的空間概念,以一款單一的拼圖遊戲來說,設計得很有層次感!

紅色的毛衣、綠色的外套、黃色的圍巾、咖啡色的毛線帽,還有我最愛的可愛的紅底白點小襪襪,這配色能畫的好的也只有智荷的拼圖了!

再囉嗦一句:漂亮很重要阿!!

好的,回到故事內容,獨自穿妥衣服的女孩叫醒了還在床上發懶的雙親…趕緊出門囉!

那麼掰掰啦!新的一天又要開始了呢!

這款拼圖和繪本的組合方式是融入,當小朋友看完繪本,可以透過拼拼圖的過程,加深對其中某個片段的印象,並述說自己看見和感受到的情緒與想法,是很自然、甚至不需要引導就能水到渠成的模式。

閱讀完整文章: https://reurl.cc/NoEE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