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Kids+ Icon 大人小孩。玩具箱

駐站作家1417

文章分類:左右腦拼圖

形狀配對 • 幾何創作木拼組

2018.11.03

最近也入手了智荷這款幾何積木。

這種形狀配對應該是每個小孩的基本款遊戲。

很簡單嗎?

NO NO NO~

每個形狀都是由兩種不一樣的形狀去拼成,而不是單一配對,比起單一形狀的積木,這款積木需要兩兩配對正確才能放入凹槽。

其實有難度啊~我三歲的兒子玩這款挫敗到不行,差點沒摔積木。


積木還有一個小細節,就是在積木顏色上再印了一層白色淺淺的幾何圖案。有時候一個凹槽好像放什麼都可以但正確的方法是讓小朋友除了用形狀,也可以用上面的小圖案double check 去判斷。

放錯了也沒有關係,

圓對圓   方對方

一角兩角三角型。

只要放得進去都可行。

材質雖不是原木是夾板的,但所有的角角都處理得圓圓潤潤的,小朋友玩起來很安全沒問題,啃起來更不用擔心刺到!雖說我一開始是被這柔和粉嫩的顏色以及上面特殊印刷吸引。但如果可拼板上的印刷有凸點就更好了,現在的積木很平滑是不錯,但我更喜歡有點凹凸的感覺。

好了!上面是簡單初級的玩法,如果你想要難一點的可以跟我們這樣玩~

因為積木都沒有重複性的,拿來猜一猜好有挑戰性啊!

怎麼猜呢?彼此出題先把這些不規則的積木拼出一個物品讓對方猜一猜然後畫出來看看是什麼。因此我們畫了

跌倒的蛋頭 VS 小鳳梨說是兔子

長頸龍  VS 變色長頸龍


挖土機 VS 爸爸的小綠綠長手

大王烏賊體操 VS 富士山冰淇淋

畫完我就覺得自己好枯燥乏味ㄡ,

羨慕小孩無窮的創造力就在畫中

即興的題目,天馬行空的創意,畫中有話。

就這樣默默地玩了兩個小時~~~

之後女兒還約戰了我好多次!

 

玩樂生活就是這樣,找點有趣的事情來玩。循規蹈矩是不錯,跳出框框總會有不同發現。是吧是吧!

其實,邊邊的圖案跟幾何形狀都可以再跟積木做結合,但我家小朋友太著重在畫畫上,所以就不特別介紹了。

官網圖片更詳細的示意圖,相信家長們可以以此為概念衍伸出更多的玩法。

 

本文引自 幾何創作木拼組